108年高考法律廉政上榜生行政法考用書推薦

 

一、背景:

        碩二時,我是張小批老師的行政法攻防筆記私人校稿人員,藉由這個機

        會我提早一年看了這本書,小批老師時常鼓勵我,不要妄自菲薄、輕言

        放棄,國家考試非常公平,比的是認真程度與意志力。在大學時期我的

        行政法課得過且過,因行政法的體系龐大且入門不易再加上大學時期忙

        於交女友、玩社團,所以一直對自己的行政法能力很質疑甚至畏懼,直

        到遇到這本書。我開始相信這本書絕對足夠讓我考上,我可以不用看其

        他書了(一本書主義其實是我很畏懼行政書,因為實在是很厚),言歸正

        傳,希望藉由我使用這本書的經驗,讓大家可以趕快上岸,我深深知道

        國考這條路,真的心很累、很無助,甚至會質疑自己能力,我都知道,

        感同身受,我的小小微不足道的經驗,可以給你/妳帶來不同的觀點,

        一起跨過人生門檻,享受人生。

 

    二、行政法攻防筆記使用方式(僅個人主觀意見)

 

    (一)小批老師已經將所有你可能在國考行政法考科可能會遇到的魔王、

       怪獸、小怪物都一一的放在課本中,畫好黑線、整理好各種實務見解、

       解題思考流程、直接解給我們看,只要把黑線部分下更大功夫,實務見

       解字號背熟(看久就被熟了,別人在考券上的千言萬語,抵不過你的一句

       司法實務字號),基本上行政法的基本題型都可以掌握,拿到基本分。

 

    (二)基本功夫下足之後,先看過一遍整本書,會有總行政法被打通的感覺,

       還沒有到非常厲害,需要再看一遍,將自己第一遍不太會的地方重複看

       或是第二遍那個不會的地方會豁然開朗,真的誠心感謝小批老師對這本

       書的用心與完整解題。

 

    (三)修改本書時,我時常把不會的地方用有顏色的標籤區隔,等跟老師校稿

       時一直詢問,老師耐心解給我看

 

    (四)最後,這本書的很多行政法學理用語、實務用語,都跟歷屆國家考試的

       選擇題選項一樣,舉例也是一樣,本來很擔心自己沒有實務經驗,遇到

       實務的偏門題目或是部門會愣住,相信我,讀完後你會戰勝它的。

 

 

    三、最後,我想對我愛的家人們說「對不起,我讓你們久等了,我考上了」,

        我沒有讓你們失望。希望各位讀者們,在國考路上都可以很順利很快考

        上,好好享受人生,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需要時候只有自己可以戰勝自

        己,自己才可以跨過這鴻溝,很希望自己可以拉你/妳一把,所以才將

        自己使用行政法攻防筆記的心得分享,很感謝看到最後的讀者,最後,

        預祝國考順利、金榜題名。

備註:本文分享者為準備9個月就上榜!!

 

 

行政法-攻防筆記

線上試看與購買:http://bit.ly/2mwYI51

本書特色:

1.重點與解題併呈的編排體例,讀者不須另購解題書即可掌握關鍵內容及解題技巧。
2.彙整國內主要教科書之學理及最新司法實務見解,幫助讀者建立完整的行政法學體系,奠定讀者扎實的應試能力。
3.收錄完整國家考試及研究所入學考試試題,協助讀者把握最新命題趨勢。
4.本書之關鍵內容均有反黑註記,引導讀者直接閱讀重點,節省讀者寶貴的備考時間

 

作者: 張小批

學歷:

法學博士候選人、政大碩士

經歷:

地特三等法律廉政類科榜首

司法特考及格

警察特考及格

 

arrow
arrow

    瘋國考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