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台北捷運-台北捷運上榜生「 賴金俐 」考取經驗分享

上班族考生最容易準備的考試----捷運招考

108台北捷運考取心得|台北捷運上榜生推薦用書

「你最近在做什麼呢?

「我………..就跟之前一樣啊……哈哈哈」

    我最討厭跟大學同學們聚餐了。

 

  出社會三年到今天,我二十有七了。即使總是努力的說服自己,我只是比人們走慢了一點,闖出點成就需要花的時間比人們長一點,但我活得踏實…..

然而每一年在聚會的餐桌上,聽著同齡的朋友們討論著房屋頭期款、之後買房要怎麼裝修、誰誰誰要結婚了......等,現在的我想都不敢想的話題,心裡總是覺得,酸酸的不是滋味。

  所以在去年的十二月,我下了一個我從來都沒想過的決定,來考國家考試吧!這是什麼技能什麼證照都沒有的我,目前分析下來最有機會翻轉人生的捷徑!

但是坦白說,雖然大聲嚷嚷著要考,我要考什麼我能考什麼呢?我真的毫無頭緒。

  而我選擇捷運考試的理由很簡單,當時正值捷運公司的報名期間,而且準備它成本最低,科目又最少。報名後預計一個月後考試,時間不多了。所以我當時直接買了一套捷運考試的考古題題庫以及一本捷運法規的講義書。我報考的是台北捷運當次考試,缺額最多的隨車站務員,以下是關於各科目我的準備方式以及使用書目,提供給有興趣的大家參考。

108台北捷運考取心得|台北捷運上榜生推薦用書

準備方式:

共同科目(同一張考卷)

1. 國文

使用書目: 保成出版社---捷運國文試題全解 吳碩人著

PTT等論壇上看上榜生們準備方法後記中,關於國文這塊大家都說靠吃高中的老本。但是我不希望成績出來後,是因為國文拉低了我的分數,所以關於這科,我每天習寫考古題,即使一天只寫十題也好,保持自己分析題目的速度。

這本捷運歷屆考古題庫收集的非常完整,而且題題詳細解析。說到這個,我很喜歡這套書的版面編排方式,每一題都把答案跟解析以表格的方式整齊的呈現,這對我來說非常的清楚易讀。

2. 英文

使用書目:保成出版社---捷運英文試題全解 孟妮著

這一科是我非常害怕的科目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準備。從高中時代我就對背英文字彙和文法非常的抗拒。在開始準備之後,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英文實力及投資報酬率,我決定消極的不背單字本,不看文法書,就單純的練習考古題,熟悉捷運考試以前考過的單字就好!

而這本英文考古題庫書的編排,也剛好符合我的需求。每一題詳解除了提點關鍵單字或片語外,也完整的翻譯題目及每一個選項。我單純的只練習考古題及熟悉解析出現過的單字,在考試上意外地,寫的頗順的

108台北捷運考取心得|台北捷運上榜生推薦用書

專業科目(同一張考卷)

1. 數理邏輯

使用書目:保成出版社---捷運數理邏輯/邏輯分析試題全解 沈鐘著

關於這科我非常推薦這本題庫!!由於這科看起來很難,所以不只買了題庫書,我也買了一本千華書局的一本專門講解數理邏輯的課本,結果到最後我讀了十分之一就將它束之高閣,因為越看越複雜


這科的準備方法不要想得太複雜,一樣是練習考古題!!因為考試就真的考歷屆出過的題型,只是數字或人物稍微做了一些改變而已。所以不需要花時間去讀課本,搞懂這本題庫書每一題的解析即可。透過不斷的熟悉題型,數理邏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2. 捷運法規及常識

使用書目:志光出版社---捷運法規及常識 林敏玄著

這一科應該是全部考科中我最花時間準備的。它的出題方式讓我想到考汽車駕照的時候看到的題目。有背過,有看過,記起來,就有分數。


準備這一科不能偷懶,每天下班不管多累,我都強迫自己要翻這本書一個小時,珍貴的周休二日也一定要花一整個早上反覆翻閱看過的課本內容,這本書很體貼的在每一章節後面都整理了題庫,幫助我透過題目的練習去抓出哪一段還不熟悉。

108台北捷運考取心得|台北捷運上榜生推薦用書

108台北捷運考取心得|台北捷運上榜生推薦用書

【備註】台北捷運上榜生「 賴金俐 」推薦書單連結:https://bit.ly/3i7eXNn

 

😀更多書籍資訊▶️ http://bit.ly/2WUy2qZ
😀零距離學習-函授課程|打破空間&時間限制

📢保成網路書局專線▶️02-23880103
📢函授一對一專人諮詢▶️ https://lihi1.com/fefn1

 

arrow
arrow

    瘋國考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