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三大特色

 

考科少,易準備 全部選擇題類科多元,適才適性

 

初等考 ─ 考試時間與資格

初等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108.10.22 - 108.10.31

考試日期

109.01.05 - 109.01.05

報名簡章

109初等考考試簡章公告

 

※初等考試放榜日期約在每年的3月(實際榜示日期需視本考試典試委員會決議而定)

初等考應考資格

項目

考試資格

初等考

18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備註

本項考試免附繳學歷證件

初等考試簡介

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三條規定:「公務人員考試,分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三等。」為配合用人機關任用需求,爰自民國87年首次舉辦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又依同法第十七條規定:「凡國民年滿18歲,得應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由此可知,本項考試並無學歷限制,筆試錄取人員訓練及格,即取得委任第一職等任用資格。 

 

Q:初等考是什麼?

初等考是全國性考試,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之一,考試是依據分數高低及志願分發服務單位,考試及格人員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之日起,於服務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之主管機關及其所屬機關、學校以外之機關、學校任職。

Q:初等考有學歷限制嗎?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依法規定:「凡國民年滿18歲,得應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由此可知,本項考試並無學歷限制,筆試錄取人員訓練及格,即取得委任第一職等任用資格。

Q:初等考的薪水待遇?

考取初等考,敘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俸額11,985元加專業加給18,250元,合計約30,235元。

 

初等考 ─ 科目與成績計算

初等考成績計算

等別

普通科目

初等考

1.共同科目計2科,專業科目計2科,4科成績平均計算。
2.不得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不得低於50分。缺考之科目,以0分計算。

初等考試科目

初等考有以下三大特色:考科少(只考4科)、全部選擇題、門檻低(不限學歷),因此成為許多人參加公職考試的入門首選。

 

(一)普通科目:

 

等別

普通科目

初等考

(1)國文(含公文格式用語) 點我點我
(2)公民英文(公民70%、英文30%) 點我點我

 

【註1】:「◎」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註2】:國文採用複選題方式測驗(單選題35題、複選題10題)

 

(二)專業科目:

 

請點擊想要瞭解的類別或類科前往列表

行政類科 - 考科較無門檻,適合所有考生投考,缺額多上榜機會高。
一般行政人事行政社會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
商管類科-商學、管理相關考科,考試機會多,投資報酬率高。
財稅行政會計金融保險統計經建行政
法學類科-法學相關類科,適合具備法律基礎知識的你。
廉政
其他專才-各類專業類科,具備專業知識的你更具優勢。
地政交通行政電子工程圖書資訊管理

初等行政類科

 

類科

專業科目

一般行政

1.法學大意 點我點我  2.行政學大意 點我點我

人事行政

1.法學大意點我點我   2.人事行政大意點我點我

社會行政

1.社政法規大意點我點我   2.社會工作大意點我點我

勞工行政

1.法學大意點我點我    2.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

教育行政

1.教育法規大意點我點我    2.教育學大意

 

【註】:「※」採測驗式題型。

 

初等商管類科

 

類科

專業科目

財稅行政

1.稅務法規大意點我點我   2.財政學大意點我點我

會計

1.會計學大意     點我點我   2.會計審計法規大意點我點我

金融保險

1.貨幣銀行學大意點我點我   2.保險學大意   點我點我

統計

1.資料處理大意點我點我   2.統計學大意

經建行政

1.經濟學大意點我點我   2.法學大意  點我點我

 

【註】:「※」採測驗式題型。

 

初等法學類科

 

類科

專業科目

廉政

1.公務員法大意(含任用、服務、考績、懲戒、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與財產申報)點我點我
2.法學大意   點我點我

 

【註】:「※」採測驗式題型。

 

其他專才

 

類科

專業科目

地政

1.土地法大意、2.土地行政大意點我點我

交通行政

1.運輸學大意點我點我   2.交通行政大意

電子工程

1.電子學大意點我點我   2.基本電學大意點我點我

圖書資訊管理

1.圖書館學大意、2.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

 

【註】:「※」採測驗式題型。

善用投考組合 上榜機會提升好幾倍!

以初等考熱門報考類科 一般行政 為例

 

將考科相同、或類似的國家考試匯整,讓考生有多次考取的機會!一般行政考試科目中和許多國家考試是大致相同的,況且考題相似度幾乎雷同,只要掌握住答題方向及要領,想要一次征服多種考試並非不可能!考生可參考下表,準備起來更加輕鬆。 再加上地方特考五等時,同樣的科目都能再有一次考試機會,著實是投資報酬率非常高的好選擇!

試別

國文

公民與英文

行政學大意

法學大意

加一科多一試

初等考一般行政

 

地特五等一般行政

 

司特五等錄事

 

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國安五等行政組

 

鐵路佐級事務管理

 

 

 

更上一層樓

 

準備初等考一般行政

 

你/妳還能挑戰高普考一般行政

 

薪水更高,生活更有保障

 

 

2020初等考推薦書目:https://bit.ly/2nV5pOS

 

2020高普考/地方特考推薦書目:http://bit.ly/35BMGsA

 

📣最新函授優惠~~~

 

#2020公職函授全面87折起

 

趕緊搶先填表預約,購買成功後,再享5重好禮!!!

 

(1)價格再幫您最高現省3500元以上!

 

(2)只要滿2萬再送新書任選乙本

 

(3)再獲參加保成網路書局摸彩活動資格,萬元好禮等你帶回家!

 

(4)刷卡再享分期0利率

 

(5)再送考試通精選課程,解你學習的痛!

 

>>>填表預約:https://bit.ly/2KOwU5c

 

>>>專人幫你規劃課程:https://bit.ly/2LWQkUR

 

>>>了解更多:https://bit.ly/2LZuHUd

 

office-3309862_1920.jpg

 

 

 

arrow
arrow

    瘋國考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